埃及王的白眼

脑洞大开 文笔奇烂

炕上开花

*农作物都是瞎写的,种甘蔗的地方和有炕的地方那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资深农民洛夫伦把田里的甘蔗都收了,打算明天运到城里给那几个固定供货点,年前小赚一把给家里那口子添床被子,再买个雷锋帽,不然天天都在耳边唠叨自己头皮冷。

     洛夫伦就不明白,头发比村里搞棉花批发的亨德森家里的存货都炸,咋就这么不耐寒呢?不过既然都开口说了,那还是要重视的,不能委屈了对象,毕竟得处老长一辈子,必须细心呵护。

     骑着三轮货车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刚好遇到罗伯逊去给村长家送年货,两人都礼貌下车寒暄几句。

     “又给老大送腌货啊?”

     “腊肠腊肉,老米亲手弄的,用的是土猪肉,香着咧!”

     洛夫伦伸头往罗伯逊车里望:“哟,这都快赶上一箱的量了。”

     “嘿嘿,半年前和其他村打群架的事多亏老大帮忙,不然多麻烦啊。”

     打群架这事洛夫伦知道。去年隔壁村一王八羔子来村里喝酒闹事,放火烧了别人庄稼,这可都是村民的收入来源呀。罗伯逊听了之后一拍桌子,直接拿起锄头就追着被扣在村里的肇事者跑,后来那羔子亲友来了,当场和罗伯逊对着干,打得是不可开交。后来要不是村长出面力保罗伯逊,可能隔壁村要没完没了来事。

     “那是该送。”洛夫伦点点头,顺带问起米尔纳近况。

     罗伯逊嫩脸一红,不好意思地回答说天天在家里看电视呢,追那个什么红高粱还是黄高粱的,晚上都不乐意睡觉,还得自己好声好气地跟他协调。

     “半夜不睡觉多伤身啊。”罗伯逊说。

     “拉倒吧,你不高兴是这个原因吗?倒底啥心思自己清楚。”

     罗伯逊踢了洛夫伦一脚,麻溜地爬上摩托车座上,刚想戴个头盔,突然发现忘了一件事。

     “怎么不见你提萨拉赫啊?”

     “老样子呗,有啥好说的。”

     “老样子是什么样子?”

     “几个月前进城买了个自拍杆,天天在家照相,也不嫌麻烦。”

     “没见着他发说说啊?”

     罗伯逊从兜里掏出手机,点开已更新到最新版本的QQ,翻开说说页面,最近的一张是范戴克拍他那口子下地收割的小动图,往前都是拉拉纳和亨德森的互拍。

     “他发的朋友圈,绿色的那个,不是企鹅。”

     “算了我改天再看看,还要去送礼呢没时间耽误了。今晚来我家,白的黄的红的都有。”

     “不去了,明天还要进城。”

     “那正好,明天晚上有年夜饭,丰盛着呢,你回来了就接萨拉赫到我家。”

     洛夫伦一边说着行行行一边也上了自己的车,又开了十多分钟才回到家里。推开门一看,萨拉赫裹着大棉袄子坐在炕上昏昏欲睡,差一点就要整个向后倒了。洛夫伦赶紧过去帮忙扶着,就怕磕着脑袋瓜子。

     “回来啦。”他家这口子打着哈欠说。因为是乡里小学的体育老师,今年最后一天放了假,萨拉赫都缩在家里不出门,难得早上起来还做了东西吃,把洛夫伦感动得一塌糊涂。要知道前几年萨拉赫完全不会做家务,也就是在一起之后跟着拉拉纳手把手学的。

     “锅里有粥热着,厨房里还做了大肉丸子,腊肠也切好了,你要不现在吃点?”

     “你陪我一起吃。”

     “多大人还要陪吃饭?”

     洛夫伦俊脸一红:“就想和你多呆一会儿,这还不行了?”

     萨拉赫也红了,站起来拉着洛夫伦的手走去厨房,还亲自拿碗盛了两份粥,自己抓着勺子和筷子没吃多少,就只看着洛夫伦填饱肚子。

     “你明天什么时候进城?”

     “早上就去。”

     “我和你一道去,帮忙卸东西。”

     搞这麻烦干啥啊?洛夫伦嚼着丸子摇头,一个人办事还快些。

     “不管,我就要和你进城。”

     “我看你是想逛商场。”

     萨拉赫居然承认了,但理由还挺贴心:“我就是要去商场,买几件新衣服给你好过年。”

     洛夫伦连胸口都暖和起来:“好,那就搭伙去。”

     第二天他们一早就出发去供货,途中买了葱油饼和豆浆当早餐,又在城里尝了一顿肯德基,回到村里刚好是下午四点,洛夫伦直接载着萨拉赫去罗伯逊和米尔纳的家里等着开饭,一进门发现亨德森也在,拉拉纳坐在他旁边和罗伯逊养的鸽子互动。

     “来啦。”亨德森打招呼。

     “你也在啊,我还说来早了怕没人。”洛夫伦脱下棉衣,抬头看见米尔纳在厨房准备肉菜,没注意客人到了,而罗伯逊则被打发去买酱油和辣椒。

     “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干,就过来了。”

     拉拉纳已经拉着萨拉赫开始说家常,什么马内去相亲一次就成,阿利森要在学校操场办啥不插电演唱会,南野拓实成了村里新来的大学生村官……话匣子打来就收不住,索性洛夫伦也拉着亨德森聊自己的。

     他和亨德森认识得也久,小时候就喜欢搭档拿炮砸牛粪,要不就是注水蚂蚁窝,或者去鱼塘河道里抓鱼偷虾。米尔纳当时就跟在后面放风,让两个手长脚长的奋斗在第一线。这三个人就是当年红家村小虎队——年纪小性格虎还喜欢拉起队伍干不正经的事,直到亨德森英年早婚。他在一次村宣传bu组织的劳动节种树大会上认识了拉拉纳,眨眼间就领证结婚,让洛夫伦和米尔纳没有一点点防备。
     聊着聊着,两个人说到了各自的酒席。

     亨德森是村里认定的村长二把手,洛夫伦则爱笑爱闹爱交朋友,所以两场酒席来的人都不少。区别在于亨德森没喝醉,规规矩矩地入了洞房上炕开花,第二天神清气爽下地干活;洛夫伦却醉得一塌糊涂,到处把人认成萨拉赫,亲亲抱抱举高高,留下了一堆看不过眼的现场照片。

     “你还想对着咱村里的菲尔米诺下黑手呢,谁知道人家一张开嘴,阳光滋在门牙上把你眼睛都闪瞎了,捂着脸拼命往后退。”亨德森砸砸舌头,对那画面回味无穷。

     “都是过去的事,过去的事,提来干嘛?”

      正说着笑,罗伯逊抱着一瓶酱油和一袋辣椒从屋外进来,朝他们打了声招呼就去厨房,没过几分钟米尔纳就把蒸好的鱼端上桌子,切细丝的绿葱衬着白肉和黑色酱油,看着就肚子叫。

      其他还有什么白切鸡、油焖虾、五花肉和炒时蔬,配上几碗大米饭,让在场几个都想把舌头一起吞进肚子里。

      “以后我就天天来这里蹭,反正家里也不怎么开锅。”洛夫伦大口吃菜,被萨拉赫使劲捅了一下后腰,差点没被一块五花肉呛着。

      “谋杀亲——!”他大喊一声,还没说完,隔壁的手肘子就来了。这次洛夫伦提前防备,萨拉赫顶在他胳膊上,一下子被抱个满怀动弹不得,只好左右晃动身体想把洛夫伦甩开。

      “哼,幼稚。”在场年纪最小的罗伯逊老神在在地批评。

      等大晚上挤在客厅看春节联欢晚会时,亨德森看洛夫伦把萨拉赫拉到门外那大空地上不知道嘀嘀咕咕说啥,回头伸手揽住一边坐着专心看小品表演的拉拉纳,说了一句:“还是咱们好,安安静静过日子。”

      “给你的。”洛夫伦从棉衣口袋里掏出塑料袋塞到萨拉赫手里,后者拿出来一看,是一顶毛线帽,最上面还有一个毛绒绒的球。

      萨拉赫笑得嘴都合不拢,赶紧给自己戴上,抬头问:“好看不?”

      “就那样吧。”

      “你什么意思?”

      洛夫伦老脸一红:“你最好看的模样就是结婚的时候坐在炕上对我笑。”

      萨拉赫也跟着脸颊烧起来,凑过去把头埋对方肩膀上,怎么也不愿意对视了。

      “我打算开个服装加工厂,帮城里有钱人生产衣服,明年这个时候日子肯定会更好过,”洛夫伦意气风发地哼了一声,“到时候给你买一双阿迪达斯跑鞋去上课,听说叫什么椰子还是苹果的,现在年轻人都爱穿。”

      “好。”

      “再盖栋大房子。”

      “好。”

      “再修个水池和花园。”

      “好。”

      “然后我们去旅行,要么埃及要么克罗地亚。”

      “好。”

      “就会说这一个字还是咋的,你没啥其他想法?”

       萨拉赫深吸一口气:“感觉现在这样就挺好。”

       背后有歌声传来,也不知道是谁在登台。罗伯逊两口子在厨房刷碗的声音挺大,还能听到米尔纳让多挤一些洗洁精不然弄不干净盘子;亨德森跟着歌手一起念歌词——他可能想唱,但没那个调——拉拉纳笑得不能自已。

       “真的,”萨拉赫抱住洛夫伦,“就挺好。”



END.


提前春节快乐


评论(1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