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的白眼

脑洞大开 文笔奇烂

座谈会

*元旦快乐,虽然晚了好几天,OOC,沙雕



     


      “有人在撒谎。”亨德森举着蜡烛说。

      围坐成一圈的利物浦球员纷纷抬起头来看向这位来自英格兰的队长,他们手里也都拿着一根点燃的蜡烛,烛火在尖端上安静燃烧。




      这是一场心血来潮的坐谈会,为了节约资源和营造气氛,组织者亨德森要求关掉别墅客厅的电闸,用最简单的方式制造光源。

      因为输掉剪刀石头布而被派去拉闸的洛夫伦郁闷地按下电路开关,夜风卷着十二月寒意袭来,他站在垫脚的石头上打了个喷嚏。

      萨拉赫在背后缩成一团,蓬松的卷发看上去像波斯猫背上的细毛。非洲来客对英格兰的天气总是无能为力,洛夫伦跳下石头展开手臂抱住他,一边亲吻着那只轮廓发红的耳朵。

      “我告诉过你可以在客厅等我。”

      萨拉赫吸吸鼻子说:“你会害怕的,我知道你需要有人陪伴。”

      “你快给我改掉这个错误映像。”

      他们手牵着手一起回到别墅里,又在进入客厅之前放开对方。其他人已经准备就绪,只留下两个连在一起的位置,洛夫伦想那应该就是属于萨拉赫和自己的。




      “有人在撒谎。”亨德森重复道。

      范戴克盯着他的脸:“为了什么?”

      “嗯?”

      “我是说哪方面的谎言让你这么在意。”

      “我认为球队里有秘密情侣,”亨德森把蜡烛挪到距离他侧脸仅仅十厘米的地方,火光在那双蓝眼睛里画出一个黄金圈,“而他们隐藏得好。”

      ——这真是高中女孩聚会。

      除了亨德森以外所有人都这么想。

      “无聊,”洛夫伦率先出声,眼睛却心虚地瞄向旁边的萨拉赫,“我还以为是非常严重的事。”

      “不然呢,难道在你的想象中我是打算抓内鬼吗?”亨德森皱眉,“抱歉Dej,这里是另一种红色。”

      “好吧好吧,那么你的证据在哪,Jordan?”

      亨德森故作神秘地说:“我在淋浴间有了发现,是在上次主场作战的时候找到的。”

      “……你到底在淋浴间都干了些什么。”

      “嘿兄弟,我只是不小心踩到的。它可是让我在潮湿的地板上完成了一次滑跪。”

      “所以你踩到了香皂?”阿诺德歪歪脑袋。

      “不,”亨德森环视着他的队友,“那是开封到一半的避 yun 套。”

      一片哗然。

      洛夫伦和萨拉赫同时松下一口气,幸好他们从未在公共浴室里使用过那玩意儿,所有痕迹都让热水冲刷干净了。

      “真是难以置信,”克罗地亚人忽然变得底气十足,连声音都像教堂上鸣响的敲钟那样洪亮,“只有超人拥有踢完比赛之后还能即兴zuo 爱的强大精力,我可办不到。*(1)”

      萨拉赫急忙伸手掐上洛夫伦大腿外侧的肌肉,得意忘形可是最容易露出马脚的时候。

      “为什么只拆一半?”阿利松摸着下巴问。

      “时间不够?”

      “有人干涉?”

      “没站起来?”

      零星几个恶劣的笑声飘荡在客厅里。

      米尔纳拍拍手:“别这么混蛋,绅士们。”

      罗伯逊抱着双膝左右看了一会儿,似乎在观察球员们的神情。

      “题外话到此为止,”亨德森主持大局,“你们认为是谁?”

      无数只眼睛整齐地看向洛夫伦和萨拉赫,处在视线中心的两人面面相觑,下一秒反应过来,颇具默契地摇头摆手,连连否认。

      “你们总是凑在一起。”

      “Mo经常出现在Dej的副驾驶座上,谁都知道这个座位属于每一个司机的女……男朋友。”

      “Lovren的ins上除了Mo还有别人吗?没有。”

      “在他回来之前我甚至不能和Mo说话。”

      “什么?我没说过!”洛夫伦大声反驳。

      “看来证据确凿了。”亨德森拍案定论,看上去就像个气派的大法官。

      “这不公平,Jordan和Adam也经常粘在一块儿,他们只会和对方做一些特别的事,”萨拉赫冷静地说,“但Dej可不同,他亲过Vrigil的脖子——”

      “嗯?”范戴克惊诧。

      “和Sime·Vrsaljko——那个克罗地亚后卫——说退役后要一起生活。”

      马内发出不怀好意的“哈哈”声。

      “他让Klopp上场前搂着自己的腰。”

      米尔纳适时清清嗓子。

      “等等,等等Mo!”洛夫伦感觉萨拉赫越说越不对劲,“你把我说得像个负心汉。”

      “我只是在论证,”萨拉赫似乎有些生气,看样子是对自己的托辞较真了,“论证你不只拥有我一个‘好朋友’。”

      “是吗?”洛夫伦眯起双眼,“你可没资格指责我,上次庆祝的时候你抱的是谁?Fabio。”

      法比尼奥听到自己的名字茫然四顾。

      “更前面一次,我记得是Vrigil。”

      “上帝,是我的名字比较好听吗?”范戴克转过头问一旁的队友。

      “还有Jordan。”

      “拜托,”萨拉赫瞪着洛夫伦,“只要进球,Jordan谁都抱。”

      拉拉纳双手环胸发出一声冷笑。

      “所以……”阿利松犹豫地说,“你们是真的在吃醋,为了对方?”

      “不管那个避 yun 套属于谁,你们就是一对情侣。”范戴克挑起眉毛,身为之前被拖出来两次的无辜人士,他乐于看到洛夫伦和萨拉赫吃瘪。

      “没有!”/“不是!”

      “否定无效,”亨德森现在就差一顶白色假发盖在他头顶上,“好了兄弟,说说看那个避 yun 套,你们打算在淋浴间做点什么?”

      “东西不是我们的,”洛夫伦急躁起来,“我们在淋浴间zuo也从没碰过套子!”

      惊呼声像前赴后继的浪潮一样自四面八方涌来,萨拉赫低下头用手捂住脸,他已经被羞愧压垮了脊背。洛夫伦这才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

      “哦天啊,”他叹息,“我应该闭嘴。”

      范戴克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他伸长手臂搂着罗伯逊的脖子一起前后摇晃着,更矮小的左后卫在他臂膀里像一只心满意足的英短,眨着眼睛抬头仰望着荷兰中卫。

      马内则抱着肚子在地毯上滚了好几圈才爬回原位,他的面庞被笑出来的泪水打湿,在烛光下散发出一层水光。

      真是夸张极致,洛夫伦盯着十号前锋愤怒地想。

      亨德森上下打量“主动”揭露关系的队内情侣,斟酌开口:“虽然是Dej犯傻干出来的自曝,不过我想这样的情况下他应该不是在说谎,看来还有别的情侣隐藏在我们身边。”

      “无所谓,“萨拉赫面如死灰,“就当是我和Dej用的吧。”

      “不要替别人承担这种事情Mo,”洛夫伦尝试劝阻他的男友,“我们被拆穿已经足够倒霉了。”

      埃及人把脸别开,他现在不太想和洛夫伦说话。

      “如果不是Dej和Mo,还会是谁?”

      “我们应该往年轻一点的球员那里想,年纪小才会把持不住。”

      “好主意!”亨德森两眼放光,“Trant,告诉我那天比赛结束后你在哪?”

      “为什么会从我开始?”阿诺德惊愕地用手指回指自己。

      “你需要回答我的问题,小男孩。”

      “在更衣室里,听歌,玩游戏。”

      拉拉纳忽然失去兴致地说:“这真是我听过的最无趣的二十岁。”

      “伙计,我是个正常人,正常人都喜欢做这些事。”

      “为什么没人怀疑Vrigil?你们看,”洛夫伦指着勾搭在一起的范戴克和罗伯逊,“他们怎么能如此亲密?”

      亨德森皱眉:“我们现在怀疑的是年轻队员。”

      “是Andy老了还是Vrigil不年轻?”

      “……也对,”亨德森调转方向,“你们那时候在做什么?”

      “换衣服。”/“换衣服。”

      一高一矮的两个男人同时出声。

      “回答速度太快,你们提前商量好的?”

      “这是在左线长期搭档的默契,兄弟。”范戴克微笑。

      “床上默契?”洛夫伦的嘴在这方面从来不知节制。

      眼看己方将要扳回一城,萨拉赫终于再次打起精神,虎视眈眈地盯着范戴克,暗自打算伺机而动。

      “你和Mo的默契也不错,”范戴克悠闲地双手抱胸,“前场和后场大部分时间隔着一大片草皮,我想你们一定是在别的地方创造机会弥补这个距离。”

      克罗地亚人无语凝噎。

      萨拉赫接着推进:“你在转移话题吗Vrigil?我和Dej的事无关你和Andy是否在一起了。”

      “你们是情侣?”亨德森举起蜡烛越过拉拉纳放到范戴克面前,像八卦记者给采访对象递上了话筒。

      罗伯逊忍不住插话:“无可奉告,先生们!”

      “这是间接承认!”

      范戴克前倾身体,压低嗓音:“这是在说‘与你们无关’。”

      “当然和我有关,”亨德森皱眉,“需要给你看看吗?我的膝盖都滑出了淤青。”

      “牌子。”

      “什么?”

      “你踩到的避 yun 套的生产商。”

      “xxx牌零触感?”

      “我不需要这个牌子的产品,”范戴克看向他的队长,“它们很少能符合我的标准。”

      “……你在炫耀对吗?”

      “只是实话实说。”

      洛夫伦整张脸几乎要挤成一团:“我真希望没听过这段对话。”

      “你必须忍受,这可是你引起的。”

      “所以不是Dej也不是Vrigil,”马内也跟着举起蜡烛,似乎这已经成为发言前的必备动作,“那还会是谁?”

      米尔纳打出一个响指,像是突然来了制造幽默的灵感:“你和Naby?”

      塞内加尔前锋的白眼在肤色衬托下尤其明显。

      “仔细想想Mo的话,”范戴克分析道,“Jordan和Adam没有任何嫌疑吗?他们连住酒店的房间都要连在一起,情急之下在浴室里做出一些出格行为也没什么不可能。”

      “我踩到了我要用的避 yun 套还特别组织一场会议来找出我,”亨德森睁大眼睛,“很好,我一定是疯了。”

      “可能这只是你的手段,想看看我们还有谁知道那个避 yun 套,进而依靠形势决定怎么撇清责任。”

      “你是个天才,Vrigil·Holmes。”

      “我记得Jordan时常接送Adam来训练。”

      “同居?”

      萨拉赫摇头:“Dej也接送我,但我们可不住在一起。”

      “Dej是特意为了Mo当远程司机,他们是情侣;Jordan特意为了Adam做不知道是否属于远程的司机,所以他们也是一对,”阿利松几乎要为自己顺畅的逻辑感到骄傲,“推论完美。”

      “一个晚上出现三对情侣,我们这是利物浦联谊俱乐部?”

      “嘿,我们没承认!”拉拉纳喊道,但无人理会。

     “是利物浦国际联谊俱乐部,”米尔纳更正,“我们推动东欧与北非的合作前进了一小步,将英格兰三岛与欧洲大陆紧密联系在一起。”

     “哇哦,”戈麦斯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我只想说,哇哦。”

     “可怜的克洛普,万一他们全都吵架怎么办?”

     “他会处理好的,”米尔纳安慰道,“他和那位同声翻译的激情火花可以给他丰富的经验面对这类问题。”

     “??????!”

     “额……你们不知道这件事?”



end.



*(1)洛老板其实是在夸自己

评论(2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