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的白眼

脑洞大开 文笔奇烂

上班一族系列二(小片段文)

人事部—洛夫伦 戈麦斯 

安全部—阿利松 阿德里安

财务部—范戴克 马蒂普

市场运营部—米尔纳 拉拉纳 法比 阿诺德 罗伯逊

研发部—萨拉赫 菲尔米诺 马内 奥里吉 沙奇里 布鲁斯特

总经理助理—亨德森

行政后勤部—凯塔

 

 

05.团建活动

 当要在某公园里举行团建活动的消息出现在OA系统中的公共通知板块时,所有人对着电脑屏幕上点开的团建细则呻吟:“为什么要把时间定在星期六?谁周末还想见同事!”

 抱怨归抱怨,该去还是得去。于是星期六早上九点,利物浦分部的成员都聚集在公园入口处,听戈麦斯讲解活动规则。

 其实就是个长跑活动,每五个人组成一个小团队,跑步过程中需要五人一起在设置的几个关卡里签到才能冲向终点。

 这个游戏有一个bug,五个人组队,总会有那么一个是被独立出来的。

 比如沙奇里。

 瑞士人实在是想不太明白,跑步的时候用同一个耳机听音乐是什么毛病?只见洛夫伦把手机塞进腰包里,打开一点拉链露出耳机线,一头挂进自己耳朵,另一头给萨拉赫用。两个人宛如连体婴一样有说有笑的像前跑,没被绊倒也就算了,更神奇的是速度还挺快,沙奇里居然有点追不上,一句经典的“wtf”三字问候差点就要从他嘴巴里喷出来。

 视线再往左边看,是罗伯逊和米尔纳。从之前打听来的情况分析而言,这两个的跑步频率不在一个节奏,前者速度很快,短距离内能冲得像个被点燃屁股的小火箭一样;而后者耐性强,或许绝对速度吃亏但是能跑上一小时不带喘气的。但现在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出现,他们非常和谐地在绿荫道上散步……散步?

 沙奇里瞪大眼睛,难到我们现在不是在比赛?他再转过头寻找另外两位队友,发现已经不见踪迹,双双跑到前面去了。

 沙奇里:“……你们不跑吗?”

 罗伯逊:“好的职员就是要工作认真团建划水,给别的同事赢得奖品的机会。”

 想偷懒搞私人约会就直说,沙奇里哭笑不得地摇摇头。

 另一个五人团队,亨德森拉拉纳已经消失了大概有十分钟,小布鲁斯特问张伯伦:“Hendo在哪里,会不会有什么事?”

 “你去这个公园里的草地、树丛和石洞里找一下,”张伯伦摇头晃脑地说,“总能看到他们的。”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阿诺德试图挽救比他年纪还小的实习生,“你安静跑步吧。”

 “好的……”

 

 最后获得第一名的是马内、凯塔、菲尔米诺、法比尼奥和马蒂普,简称要么英语不好要么没什么私情杂念一心向前跑所以胜利组。

 

 

06.范戴克的年假

 身为财务部老大,忙到起飞的范戴克积攒下来的年假大概可以让地球绕太阳一圈。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不过也和事实差不了多少。

 每次等到看似可以休息的日子,总会有一些莫名其妙地任务来纠缠他,比如说总部会提出要派人查看公司过去一年的财务管理情况,于是亨德森火急火燎地冲到他办公室里,把他正在写的年假单从手里抽出来扔在一边,严肃地告知暂时不能休假了你马上让财务部先自检一番看看有什么问题没有要赶在总部发现之前先解决掉不然年终是个什么下场你自己也知道。

 我不想知道,范戴克无奈地想,我只想睡个懒觉。

 座机在桌子上忽然铃声大作,范戴克一看显示号码,好嘛,是戈麦斯,千万别是问度假地点确定了吗这件事。

 当他拿起听筒,戈麦斯那口纯粹的英腔就涌进了他的耳朵:“维吉尔!度假地址你确定了吗,伊斯坦布尔还是马德里?”

 亲爱的,是财务部经理办公室。不过范戴克还不想让戈麦斯伤心,他随意用还在忙没时间做决定的借口糊弄过去了。但是要怎么和戈麦斯说明情况还是个问题,暂时没有什么好方法的范戴克决定去问问洛夫伦。他和萨拉赫天天拌嘴但感情反而越来越好肯定是有诀窍的。

 “原来如此。”洛夫伦摸摸自己的胡子。范戴克在午餐时间拉住了他,说是共进午餐顺便聊点情感私事。鉴于范戴克也帮过自己不少,洛夫伦就让萨拉赫今天和部门里的人一起吃饭,打算听听范戴克的烦恼。

 “我要怎么跟他说这件事,毕竟他因为我们可以一起休年假的事情高兴了两个月。”

 “Mo也是经常推掉我们的旅行计划,我有时候也感觉很不舒服,不过他会做出一些补偿行为让我高兴。”

 范戴克斜眼看他,总感觉不会是啥正经事:“什么行为?”

 “不好说不好说,反正他平时最想要你怎么做那你就怎么干。”

 这个“干”字用得就很灵性了。范戴克独自在办公室坐着,回想过往戈麦斯说过的话和表现出的态度,找到他最喜欢的状态和感觉,打算今晚就用那个方式解决问题。

 第二天早上,伦夫伦刚刚从被子里往外爬,就听见手机在枕头边抖了一下。

 伸手拿过来一看,是戈麦斯的请假短信,以及一句完全能想象出语气的“你给我等着,德扬”。

 

 

07.研发部的传统

 研发部有一个传统,会在抽屉里放着洁面产品和刷牙工具,因为有时候加班严重会到凌晨,不洗个脸刷个牙就感觉皮肤上糊了一层油,灯光一照比菲尔米诺的大白牙还反光。

 即便是加班,那也要精致。

 而且公司待遇挺好,报名还给配折叠床,累了困了可以去休息室睡觉。

 “公司真好。”布鲁斯特感慨。

 沙奇里看他就像看一个傻小孩:“我问你,这些东西干嘛用的?加班用的。你说要是不加班还用它们干嘛,就是因为要你加班才提供的。”

 路过的菲尔米诺看不下去了,让沙奇里不要刺激实习生幼小的心灵。

 奥里吉赞同地点点头,坐在办公椅上用手整理自己的脏辫:“以后还有大把机会体验真实情况,你不要把他吓跑了,不然还得再招一个人进来,又需要我们重新带他。”

 布鲁斯特露出惊恐的表情,以后还有大把机会体验真实情况是什么意思?

 萨拉赫和马内从研发部的小型会议室里走出来,刚好遇上回到办公室的菲尔米诺,三人凑在一块儿简短地说了什么,然后萨拉赫站在大办公室中央拍拍手,把全研发部职员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

 他大致说明现在正研发的LFC7出现好几个问题,后面的计划进行不下去被搁置了一段时间,但是总部现在已经在催促实验进度,所以最近情势紧张请大家做好准备,具体任务各主管稍后会仔细和下属人员说明。

 奥里吉滑动办公椅凑到布鲁斯特身边小声说:“恭喜,今晚可以用上新买的洗面奶和牙膏了。”

 男孩痛苦地呻吟一声,满脸绝望地问:“一般来说大概几点能下班?”

 “怎么说呢,举个例子,Mo基本上第二天才知道德扬会穿什么衣服。”

 我可以换岗位吗?布鲁斯特瑟瑟发抖。

 

tbc.

评论(1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