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王的白眼

脑洞大开 文笔奇烂

上班一族系列(小片段文)

人事部—洛夫伦 戈麦斯 

安全部—阿利松 阿德里安

财务部—范戴克 马蒂普

市场运营部—米尔纳 拉拉纳 法比 阿诺德 罗伯逊 张伯伦

研发部—萨拉赫 菲尔米诺 马内 奥里吉 沙奇里

总经理助理—亨德森

行政后勤部—凯塔

 

 

01.薪资日

 每月月初,全公司内部员工都会喜上眉梢——除了人事部。

 发工资的日子又到了,全人事部都在新变动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和步步逼近的发薪日期的双重压迫下苦逼加班,部门经理德扬·洛夫伦更是撸起袖子在键盘上干,露出平时被藏得好好的刺青,活像个混黑道的。

 往常这个时候他都会提着一袋食物去研发部进行投喂,只有在这几天才会反过来。

 副经理戈麦斯刚刚从财务部经理办公室出来,回到座位上就看见研发部老大之一的穆罕默德·萨拉赫偷偷摸摸用工卡打开玻璃防护门,手中拿着一份印着可爱猫脸的饭盒,似乎是从家里带来的晚餐。

 戈麦斯总觉得那不能吃。他见识过mo是怎么收拾办公桌的,就像龙卷风袭击农田差不多,家政能力或许比零等级还要再低一点。

 “Mo!”他坏心眼地喊,“来送饭的?”

 霎时间,整个大办公室加班的员工刷地一下都把头扬起来盯着萨拉赫发出不怀好意的声音,弄得后者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好尴尬地微笑起来,连一句“是啊”都没有,径直就往私人办公区域冲。

 “不管发生什么事,记得小声点!”戈麦斯在他背后喊道,伴随而来的还有此起彼伏的口哨和起哄声。

 萨拉赫赶紧打开私人办公室的门,一个箭步闪身进去,转身就得到洛夫伦那被电脑屏幕深深伤害的呆滞凝视。

 这黑眼圈,这塌陷的刘海,这被灯光照出来的油光,萨拉赫太熟悉了,可不就是往日加班熬夜之后在公司厕所里照镜子的自己吗?

 “德扬,吃点东西?”他朝着洛夫伦摇摇手中的饭盒,得到的只是一个死气沉沉的点头。

 可怜见的,胡子都比早上长了0.5厘米。萨拉赫捧着饭盒走到洛夫伦桌边,俯身一把扫开那些特殊时期堆在桌面上续命用的薯片咖啡三明治薄荷糖以及环颈护枕等等,和他在家里把洗干净的衣服一股脑全丢进衣柜的气势一个样。洛夫伦惊呆了,终于反应过来想去抢救,可惜根本来不及,瞬间全成了角落里的杂物。

 “这些都是别人送的。”洛夫伦接过萨拉赫递上来的餐具,一边吃一边控诉刚才的粗暴举止。

 “为什么要留着不健康的食品?哦,除了咖啡。”

你煮的东西尝起来更像不健康的,洛夫伦默默地想。当然他没把这句话说出来,毕竟这都是用爱做的,好好珍惜就是了。虽然这豆子夹生,意大利面也有点硬,牛肉没啥味道,但在洛夫伦眼里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反正都是免费的。”

 “谁送的,为什么给你?”

 洛夫伦吸着面条翻白眼:“送的都是加班神器,不安好心,只是想鼓动我快点完成薪金报表,恨不得让财务今天凌晨就去银行发工资。”接着他打开抽屉捞出一叠便签贴甩到桌面,萨拉赫拿起来一看,噗呲一下笑出了声。

 只见上面写着:“环形护颈有利于深夜加班,困了累了头一歪,就是天堂。”落款是安德鲁·罗伯逊,某人用钢笔在后面写了个“+1”,看上去像是米尔纳的风格。

 “狗男男。”洛夫伦叉起一块牛肉,对这种恶劣版夫唱夫随的行为嗤之以鼻。

 

 

02.每周议会

 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亨德森召开每周部门经理会议,严厉要求不能在上班时间打情骂俏。

 “尤其是已婚人士,别把家务事带到工作中,”亨德森面对投影屏幕坐在会议长桌的顶端,一览各部门经理精彩的脸色变化,“我不想再听到走廊里面有人在窃窃私语,讨论谁没晒衣服谁没拖地。”

 萨拉赫偏过头瞪了洛夫伦一眼,洛夫伦则回馈一个难看的微笑。

 “还有家里应该买哪一款的曲奇饼干配牛奶。”

 米尔纳把手上的按压式黑色水性笔摁得噼啪作响。

 “以及午休时偷偷锁上办公室的门营造二人世界。”

 范戴克漫不经心地盯着天花板,就当作没听见。

 此时此刻,只见老实人一号凯塔举手示意发言:“Hendo……额……亨德森先生,之前你让花店捧着一束玫瑰花送到Adz的桌上,这样类似的行为在以后是不是也不能做?”

 他问得诚心诚意,着实把老实人二号马内吓得冷汗直流。

 总经理助理面色如常地无视了他,询问是否还有其他需要申请的事宜。

 “还有一件事,”安全部经理阿利松犹豫着说,“希望大家理解一下安全部的职员,尤其是那些需要面对监控器的人,他们并不希望在停车场的显示屏里看到一些不该有的画面。”

 全场人员——包括亨德森——都开始不自觉地清清喉咙,视线止不住的左右游移,偶尔撞上别人,还会尴尬地迅速挪到一边。

 

 

03.研发部经理的头发

 萨拉赫看上去就不像个研发部人员,瞧瞧那头浓密的卷毛,哪里像是在英格兰生活了好几年的加班常客?

 “怎么护理?不好意思,天生的。”萨拉赫面对前来咨询保养头发的罗伯逊,貌似无意地用手指梳了梳卷发,气得罗伯逊回到办公室用曲奇饼干磨牙。

 但实话实说,他也不是不掉发,只不过生长速度大于脱落速度,所以这维护发际线的烦恼怎么也轮不到他头上。

 洛夫伦可喜欢这头小卷了。上班也摸,回家也揉,就连在嗯哼~的时候也习惯抓着,力道之大,一度让萨拉赫认为自己即将变成地中海。

 除了刚认识那会儿,洛夫伦无意间看到萨拉赫工牌上的照片,头发剪得很短,还用发蜡整了个背头,两颊和下巴没有胡子,削瘦又清爽,像个演舞台剧的奶油小生。

 东欧人立刻两眼放光,缠着萨拉赫让他去剪头发剃胡须。

 “不要。”为头发和胡子骄傲着的萨拉赫严辞拒绝。

 “一个晚上,就一个晚上!按照你的毛发生长速度第二天一定能恢复到八成。”

 “滚开……”

 萨拉赫最后还是妥协在洛夫伦的极限一换一条件里——

 “你剪头发,然后我听你安排做一件事。可以吗?”

 于是,翌日早上,短发无须的萨拉赫和带着猫耳朵的洛夫伦双双出现在公司的打卡机旁。

 

 

04.拉拉纳的办公桌

 市场运营部的办公桌各有特色。

 实习生阿诺德把耳机和充电器扔得到处都是,张伯伦似乎把桌子当成了音乐作品陈列柜,罗伯逊摆放着还在冒热气的苏格兰卷饼,法比尼奥和米尔纳则互为补充,一个放着英语恶补大全,一个放着西班牙语入门。

 而拉拉纳不同,他喜欢在隔板上粘贴和亨德森出行的旅游照片以及各种带着美好回忆的装饰物品,显得格外温馨。

 “我真是受不了你们这种无视公司规定还不许别人不守规矩的人。”米尔纳一边控诉着,一边嫌弃地把卷饼塞回罗伯逊的手里,他就是再饿也不想碰这种能把所有食物都卷进去的东西。

 “别伤及无辜,”拉拉纳不服气地说,“男友言行与本人无关。”

 “撇得真够清的。”

 拉拉纳团起一张废纸就往老朋友的方向扔,可惜被后者躲开了,正中后方的罗伯逊门面。

 米尔纳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但屁股下的滑动办公椅还是很贴心地溜到苏格兰人身边,伸手帮他揉揉被砸到的额头。

 “下星期总部就要派人来利物浦分部质检了,”人小鬼大的阿诺德从隔板后探出半个脑袋,“你确定这样没问题吗Adz?”

 “按道理来说应该不行,”拉拉纳神闲气定,“但是没关系,我有Hendo。”

 一旁的法比尼奥露出羡慕的神情,上头有人就是了不起,可以留长发、秀恩爱和准时下班。

 

 

tbc.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